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南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湖南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学制四年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掌握电路设计、信息采集、处理和传输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技能,能进行电子设备、信息处理系统的研究、设计、应用、开发,适应21世纪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授予学位工学学士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低频电子线路、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感测技术及应用、DSP技术、信息论与编码、嵌入式系统设计、EDA技术及其应用、数字图像处理等。专业概况本专业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省级特色专业、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资助建设专业、湖南理工学院首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专业、湖南省外国留学生教育英语授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拥有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省高校产学研示范合作基地、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校内大学生实训和创新基地和一大批校外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一体化基地。就业前景本专业是目前较热门的工科专业之一,用人需求量大,就业口径宽。毕业生能从事广播电视、通信、电子测量、计算机控制、家用电器等行业的电子产品、仪器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开发、制造、管理等工作及高等院校和研究所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学生毕业后也可报考“信息与通信工程”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研究生继续深造。

【学制四年本科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理论,掌握信息获取、传递、处理及应用等方面专业知识,了解电子信息领域发展趋势,受到实际工程训练,具有较强实践能力,能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生产服务、工程实施、运行维护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授予学位工学学士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EDA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概论、数字信号处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电力电子技术、多媒体技术、工程导论、项目定制课程、综合设计、工程实习与项目实践等等。专业概况本专业主动面向业界需求,以项目实践和校企联合培养为主要实践教学手段,强化工程素质教育和工程能力培养。本专业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省级特色专业、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资助建设专业、湖南理工学院首批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专业、湖南省外国留学生教育英语授课专业。实施宽口径、多方向、重应用的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模式,采用全新的教学计划,以适应市场对高层次工程人才的需求,由学校安排具有工程实践经历的高水平专任教师和业界工程师担任教学和指导工作,积极推进项目驱动、任务驱动和能力导向等教学方法,后二年实行全员导师制,每位导师指导2-4名学生。课程体系由通识教育平台、学科基础平台、专业课平台和实践与工程教学体系组成;实践与工程教学体系由基础实践环节、专业实践环节、工程实践环节和执(职)业认证模块组成;在培养时间上采用3年学校培养、1年项目实践或校企联合培养的模式。设置“应用电子”、“工业控制”和“网络通信”三个宽口径的专业方向,部分专业课结合业界和项目需求柔性设置,以培养工程素质和工程能力为主要目标的实验、实训、项目实践和工程实践教学贯穿于四年的培养过程。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践教学条件良好,拥有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省高校产学研示范合作基地、校内大学生实训和创新基地和一大批校外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一体化基地。就业前景本专业是满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热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符合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发展导向,多层次个性化培养方式符合社会多样化的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