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江汉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法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江汉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法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法学专业包括.法学理论、法律史、宪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国际法学等专业,旨在培养法学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具有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级法律专门人才。该专业实行按系招生,以拓宽基础,注重能力,面向未来,适度发展为原则,十分注重基础课程教学。
  法学专业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教学体系,开设了近50门的专业课程,在科研方面,法学专业承担了大量的国家级研究课题。随着我国加入WTO脚步的日益加快,我国在社会发展各方面都面临着与国际接轨,社会对于适应我国改革开放需要,系统地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业务知识、管理方法和技能,了解我国对外经济的政策和法规,熟悉国际商务通用的规则和惯例,懂得预测商情动态,具有从事涉外经济理论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的需要量激增,这使得国际商法、国际法等专业进一步升温;另外随着我国国民法律意识的不断增强,民法、民事诉讼法等传统专业继续被看好;近几年律考与法律硕士专业报考人数也成垂直上升状态,这与法律在经济生活中日益凸现的作用紧密相连。其次,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网络化社会的形成,为法学专业引入了新的课题,例如电子商务中交易双方的法律责任、网络伦理的探讨、以及网络行为的规范等等都成为当前法学研究讨论的热点,和亟待立法的课题;目前商业社会上的犯罪形态也逐步趋于专业化、集团化、高科技化,迫切要求法学研究与侦察学也日益高科技化,要求法律的从业人员既要懂得专业的法律知识又要熟悉高尖端的科学技术,要做文理兼备的法律人才。国家环保意识的提高,也使得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的相对较冷的专业逐步升温。
  从法学的教学方式上,法学专业采用国际通行的案例式教学方式,有的法学系不设教研室,而设立综合创新能力较强的研究中心,并建有模拟法庭使法学研究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
  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去向为到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政府执法机关、公司从事法律工作以及到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有的已成为省及其他地区法律系统的骨干,其中一部分走上了法律工作领导岗位,为法制建设发挥了主要作用。从社会对毕业生反馈情况看,毕业生以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欢迎,社会需求量大,就业率高。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