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武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武汉工程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方向:现代设计制造、矿山机械、特种机电设备

本专业是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而形成的交叉学科专业,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运行控制到生产过程的企业管理的综合技术。

本专业是学校品牌专业,设有“创新教育实验班”和“国际班”两个特色班,具有“机械设计及理论”和“机械电子工程”两个硕士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意识,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技术人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创新教育实验班”大力鼓励学生主动实践、科技创新,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主动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国际视野和领导力的高素质机械拔尖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机械工程导论、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电工原理、电子技术、机械制造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工程测试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有限元分析及数值模拟、液压与气压传动、机电传动控制、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数控技术及应用。

就业方向:本专业综合性强、适应面广,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与技术创新意识的培养。毕业生就业率高,可在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是工程领域社会需求量最大、应用面最广的专业之一。

学制学位: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