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东方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理论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冶金、机械、电力、电子、石化、通讯、建筑、轻纺、家电、服务等行业及其工业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设计、施工、维护、技术管理和教学等工作,也可报考硕士研究生继续学习深造。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力传动自控系统、PLC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其应用、检测与信息处理技术和计算机控制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并通过电路与电子技术实验、计算机控制实验、自动控制系统实验、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培训,学习掌握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实用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梯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必备的本专业基本理论知识、较强的应用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熟练掌握电梯检验技术、电梯安装调试技术、电梯维护维修技术,以及电气传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等方面的系统运行、故障检测、研制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性、职业型的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涉及电机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现代机械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诸多领域,是强电与弱电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机械与电气相结合、元件与系统相结合的综合性较强的宽口径应用型专业。本专业方向社会需求迫切,就业面宽广,在广阔的电梯应用领域,可以从事电梯检验、技术监督、电梯安装与调试、运行维护与维修、以及电梯制造与营销,在建筑、制造、交通节点、物业管理以及质量监督等行业的企业、科研机构、政府组织等均有就业岗位。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气传动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PLC技术、电机技术、机械原理、电梯结构与原理、电梯安装与维修、电梯控制原理、电梯标准与检验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