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家庭暴力的救济及立法建议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家庭暴力的救济及立法建议 _法律专业论文

家庭暴力的救济及立法建议
[摘 要]家庭暴力是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暴力行为。家庭暴力直接作用于受害者身体,使受害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损害其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在我国,尤其是针对妇女、儿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家庭暴力屡见不鲜。家庭暴力问题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家庭的范围,成为社会性的问题,需要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因此,我们需要分析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及救济意义,用法律来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建设我们美好家庭。
[关键词] 家庭暴力 危害 对策 救济
家庭是组成社会的基本元素,当这个本应饱含温馨和睦的空间被内部暴力侵蚀时,不论是主动施以暴力的一方,还是在恐惧中被迫面临暴力的一方,在家庭维护失控的同时都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据调查,在我国,家庭暴力行为发生率在30%左右,尤其是针对妇女、儿童和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家庭暴力屡见不鲜。由此可以看出家庭暴力问题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家庭的范围,成为社会性的问题,需要全社会的普遍关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