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贵州师范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物 理 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贵州师范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物 理 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物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实验技能,掌握中学物理的教学方法,熟悉现代教学技术,获得进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从事物理教学的教师和物理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其他人才,为贵州省中等教育服务。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学、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电动力学、量子力学、教育学、心理学、物理教学论等四十余门。

就业方向:主要到高等院校、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和其他教育部门从事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部分可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继续深造或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

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方面,物理学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近几年来,物理学专业已将贵州师范大学附中、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等八所中学建成稳定的教学见习、实习和教学科研基地,将知识传授、方法的训练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确保“顶岗实习”的质量,学生在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建模比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