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21世纪已进入计算机网络时代。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全面发展以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的快速普及,我国的计算机网络人才需求也迅猛增长,就业前景广泛。

  本专业同时招收文史、理工类学生,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文化修养,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网络工程监理与实施、Web网页制作与网站设计、网络安全设计实施与网络服务器维护等领域的核心职业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集成、网络设备配置、网络管理和安全维护、基于Web的软件开发及其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综合布线与施工技术、网页设计语言、网页制作技术、SQL SERVER设计与实现、JAVA程序设计、JSP网页编程、网站建设原理与实践、网络工程与管理、网络互连与实现、网络操作系统(LINUX)等。主要实践环节:网络安全实训、网站设计与建设实训、网络设计与实现实训、计算机组装实训、综合布线实训、毕业设计与论文。

  【毕业生所取得的证书】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教育。除高等职业教育学历证书外,在校期间通过参加职业资格技能考核,可获得办公软件应用中级、办公软件应用高级、思科网络工程师证书((自选))、CIW网络安全技术工程师证书(自选)、锐捷网络工程师证书(自选)等资格证书。

  【毕业后工作范围】

  1、毕业生所从事的单位和工作主要是在企事业、ZF、社区、学校、医院等单位的网管中心、大厦机房、社区宽带维护站或设备科从事网络布线、设备安装、调试、配置与维护工作。

  2、毕业生主要就业的岗位有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网站开发程序员、网站管理员、弱电工程项目经理、系统集成工程师、网络设计师等。

  3、在技术开发公司从事网页设计与开发、网站运行维护、网络数据库开发及网络建设与网络设备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等。

  4、在相关企业从事营销网站的运行维护、网络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

  【专业特色】

  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依托与企业及网络集成公司的合作,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内部网络工程实训室、网络安全实训室、网站建设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硬件实训室实施基于工作过程的一体化教学。

  2、本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拥有职业经历双师型专职教师4人,长期聘任企业高级工程师、职业经理人3人,他们长期担任授课及实训指导。 这些都大大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3、毕业生毕业率99%以上,签约率达到96%以上,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