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首钢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环境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培养目标

  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是培养北京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所需要的高层次技术型应用人才和未来环境管理人员。培养环境工程生产一线高级技能操作、施工服务、环境检测、环境评价与管理人才。本专业以环境治理工程技术为基础,涉及城镇生活废水处理与再生利用、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噪声治理技术、环境检测、化学检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与循环利用技术、环境评价、环境工程设备与材料等诸多领域。并已在多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较强的优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加强基础,优化专业课程,提高学生的工程专项能力、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拓宽知识面,适应社会需求。

  二、专业主要特色

  当前北京正在加大力度治理城市环境,尤其是大气污染和城市水污染方面,北京乃至全国许多地区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急需更多掌握环境治理专业技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因此环境工程技术行业面临更加良好的发展机遇,毕业学生就业市场前景广阔,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2012年和2013年就业率均达到100%。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努力建设,该专业正逐步发展成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训设施齐全、具有一批良好合作关系的校外实训基地的优势专业。为实现这一具体目标,经过多年的实践,我们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探索课程开发、完善课程体系,得到了社会和学生的认同。

  三、专业核心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计算机辅助设计、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评价、环境管理、环境材料、噪声控制工程、专业英语、环境工程设备、环境微生物学、职业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等。

  三、毕业后可适应的工作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环境治理企业、环保行业、冶金、水泥、建材、化工、食品、有机肥、房地产等企业及小区中水治理站、垃圾处理场等单位从事环境治理工作,主要包括:除尘设备操作与安装、污水处理设备操作与安装、以及净化处理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操作使用、检修、维护等工作;还可从事环境管理工作,包括:环境监测站或环境现场监督执法大队从事有关专业工作、室内空气评价与治理、室内空气检测与治理、企业环境规划、环境认证、环境治理、企业内部环境监督检查和企业清洁生产、环保产品的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等工作。

  四、毕业生所需取得证书

  1.化学检验工中级工证书

  2.化学检验工高级工证书

  3.锅炉水质化验员职业资格证书(自愿);

  4.“室内环境治理和评价”职业资格证书(自愿);

  5.“室内空气治理检测技术”职业资格证书(自愿)。

  6.“环境评价上岗证”职业资格证书(自愿)

  一句话推荐:首都乃至全国乃至整个地球环境治理任重道远,快加入到这生气勃勃的绿色阵营来吧!保护环境,实现中国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