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石家庄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石家庄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子信息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石家庄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始建于2004年,到目前已经招生10年,势头良好,第一志愿报考率和录取率逐年递增,在学校专科专业中名列前茅。共培养出毕业生600余名,在校生250人。毕业生广泛分布在电子行业各企事业单位的研发、生产和调试各工作岗位中,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有近10%的学生接上了相近专业的本科专业得以更深层次的学习。

在办学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在重视基础理论和理论应用教学的同时,强化实践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做文章,结合我校实际,考虑地方经济建设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开展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

电气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现拥有基础电子技术、通信工程、电气自动化等三大类28个专业实验室以及通信网路实验实训基地、电子工艺实训基地和组态王软件开发实训基地。同时有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开展电子行业特有工种的职业资格培训和鉴定工作,自2007年开展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与考核工作以来,通过理论培训、技能训练与拓展,已有743人通过考试获得了国家级无线电调试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并且该基地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三年被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年度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

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还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学生在全国电子专业技能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以及各企业组织的竞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还积极参加“家电维修”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协会,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为社会服务。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