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电一体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电一体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专业简介
机电一体化专业是精密机械——电子技术(含电力电子)——计算机技术等多门学科交叉融合的产物,属高新技术,也是当前发展最快的技术之一,它是先进制造技术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的发展推动了当前制造技术的迅速更新换代,使产品向高、精、快迅速迈进,使劳动生产率迅速提高。由于中国逐渐成为世界制造业基地加上传统企业面临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与设备更新,国内急需大量先进制造技术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
二、专业代码、招生对象、修业年限及培养模式
1.专业代码:580201
2.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及中技毕业生
3.修业年限:全日制三年
4.培养模式:“2+1”和“2.5+0.5”并存模式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综合素质,具有创新精神,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及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和维护工作;并能从事技术引进、产品开发等相应岗位技术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四、职业方向与考证证书
1.职业方向
(1)面向机电一体化设备运用企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运行、调试、维护与管理工作。
(2)面向机电一体化产品生产企业,从事设备的制造、装配与调试工作。
(3)面向机电设备制造企业从事机电产品设计与开发、企业与车间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
2.考证证书
(1)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
(2)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合格证书
(3)维修电工中级工考证(必考)
(4)数控机床中级工考证(选考)
(4)CAD考证(选考)
五、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CAD,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电设备原理与应用,液压传动与气动,数控技术,单片机,PLC,机电一体化技术与系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