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金融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金融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简介:本专业现有在校生260余人,专兼职教师9名,其中副教授以上技术职称2名,讲师7名,"双师型"资格教师6名,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师资队伍。金融专业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改革和科研工作。近三年来,教师主编、参编出版教材7本;获得部、省级教学、科研奖6项,在有关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金融专业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掌握现代金融产品的运作方法,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和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了解国家有关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惯例,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职业道德,能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行业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基础、金融学基础、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金融市场学、保险学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互联网金融、个人理财、金融产品营销、银行综合实训、证券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是商业银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管理和金融产品营销相关工作。

实习实训基地:本专业一贯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以及就业工作,校内建有金融实训室,开展了证券、期货投资实训、保险业务实训和商业银行业务实训。为了有效提高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就业率,学校与多家企业建有合作关系;与招商证券、华西证劵、信达证券、玖承资产管理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以"抓住基本,提倡多样"的学生工作思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学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

获奖情况:

金融专业学生参加2015年第二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2名同学获得"金融操盘手"二等奖,9名同学获得"金融操盘手"三等奖。

金融专业学生参加"2014年(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决策仿真实践大赛",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3名同学三等奖。

金融专业学生参加2014年"大智慧杯"全国金融精英选拨赛中,洪嘉威同学荣获上海市模拟白银"省区精英奖",朱瑞霞老师获得"优秀实践奖"。

2014年,朱瑞霞老师在"用友新道"杯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经管类专业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