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投资与理财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投资与理财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投资与理财专业是财金类的前沿专业,面向各商业银行及其它各类金融机构、各投资服务类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投资或财会部门等一线岗位,本专业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社会及就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为依托,以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为切入点,建立了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与工学结合的教学体系。作为宽口径专业,具有从教学内容的确定到就业岗位群的先天的优越性,毕业生可实现高比例的专业对口率。

校内实训室与校外的银行、证券、保险等多元化实训基地的建设创建了本专业宽松的工学结合环境。现建有校内金融综合实训中心一个,下设商业银行实训室、保险实训室、证券实训室、会计实训室等四个实训室,校外有明珠集团、平安保险廊坊分公司、河北银行廊坊分行、广发证券廊坊营业部等10个校外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投资、理财基本理论和较强的投资理财基本能力,具有投资、理财管理职业意识,能熟练进行相关岗位业务操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能力结构:

掌握客户理财服务、金融投资分析与咨询、金融机构与企业财会、企业资本运作与资产管理、金融产品营销与客户推广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

就业岗位:

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与客户理财服务相关的金融一线服务工作或内部管理工作;企业、事业单位的财会岗位工作;经纪中介机构,如房地产与物业机构、各类社会服务机构等,从事经济、金融中介服务;金融机构业务核算、产品营销、客户理财等业务工作;投资、信托及财务公司业务核算、市场拓展、咨询和经营管理工作。

核心课程:

私人理财、公司理财、房地产投资、财务会计、保险理论与实务、证券与期货投资、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管理、金融营销实务等。

岗位资格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 银行从业资格证;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