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营养与检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食品营养与检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食品营养与检测(省级重点专业)
1、专业介绍:本专业是省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省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具有四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专业师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校内建有集生产、经营、教学于一体的食品企业——“老上号”食品加工厂,是省内唯一一所建有校内食品厂的院校,学校所拥有的“老上号”食品加工厂、焙烤食品加工基地以及先进的食品理化、微生物检测实验室等实践条件,为专业课的教学提供了“教、学、做”一体化教学环境,所有专业课程教学均在实训场所进行,学做一体,实践课教学50%以上,学生技能培养省内领先,深受企业欢迎。同时拥有大量的校外食品企业实训基地,订单培养。
2、培养目标:以食品专业理论知识为基础,以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营养指导的基本知识和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为核心,面向食品行业及餐饮企业,培养从事食品检测、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营养指导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3、主干课程:食品微生物检测技术、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发酵技术、食品检测技术、发酵产品理化检测技术、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感官评价等。
4、职业能力:食品及食品生物制品分析检验能力、食品质量监督与管理能力、食品营养分析、配餐能力。
5、专业特色:引厂入校+学做一体+订单培养。
6、就业方向:面向所有食品产业链及检验所涵盖的各企业或部门,包括餐饮业、医院、学校、社区等有关营养服务的企业或部门从事食品检验、食品安全管理员、质量管理员、公共营养师、营养配餐员以及工程技术人员、质量工程师等岗位。
7、就业率:98%。
8、职业资格证书:食品检验工职业资格证(高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员资格证、公共营养师资格证(高级)。
9、订单培养及订单企业名称:北京市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 25
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20
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 20
黑龙江祥业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10
湖北珠穆朗玛食品有限公司 10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