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生校外行为规范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生校外行为规范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生校外行为规范的培养
[摘 要]小学生都具有好学上进的积极心理,有成为现代文明人的良好愿望,但他们毕竟年幼、少知,缺乏是非判断和行为自控的能力,而且,真正内在的道德需要还未出现,因此,社会外界众多诱因的影响,对家长的耳濡目染,加上环境的变化,常常会导致小学生思想行为的变化。作为小学生生活的两个不同的环境——校内和校外,小学生表现出的思想与行为往往也有很大的区别。因为在校内要接受学校的各种规范的束缚,教师的管理,而在家里就成为了以“自我为中心”的人,这样的学生必然导致校内和校外行为的极不一致。所以对学生行为规范的培养,应通过学校、社会、家庭形成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利用多种渠道和手段,引导、教育学生成为校内外行为规范的忠实履行者,进而成为自己受益一生的好习惯。
[关键词]规范、制度、道德准则、独生子女
为数不少的小学生,校内校外的行为表现有着明显的差异。例如,他们在校内是手工制作和公益劳动的小能手,在家里却是饭来张口、衣来张手的“小懒虫”;在校内是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的小积极,在校外却是乱涂墙壁、攀折花木的“小捣蛋”……。这种校内表现好、校外表现差的现象,已成为当前小学生中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而且中国普遍存在的非理性的独生子女教育又对该现象起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