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四川旅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四川旅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采用注重实训的新型教学方式,使学生掌握物流管理的基础理论,能够快速适应企业在采购、配送、仓储、理货、运输组织和信息处理等工作环节的要求,并具有一般物流系统分析、物流方案设计、物流作业规划,物流现场操作等相关技能的高层次管理人才。毕业生就业面广、需求大,可到铁路航空港口企业、海关、物流公司、生产或商业企业的物流部门、连锁经营公司,以及其他与物流相关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采购管理、生产管理、仓储管理、配送管理、运输管理、国际货运管理、物流作业信息管理、物流设施设备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专业技术性较强。

  主要专业课程:物流管理概论、采购与供应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货物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物流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实务、物流信息技术、经济数学、物流专业外语,物流法规等。主要课程包含相应的实践环节、部分课程加设上机实操、模拟经营等项目实践课。

  办学特色和优势: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目前校内建有两个特色物流管理专业实验室,与省内外多家物流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具有稳定的实习、实训场所。专业核心课程《仓储管理》为省级精品课程。学生毕业前通过考试可以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师资格证书,或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助理物流师资格证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