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较高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实用型人才。要求学生理解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结构、组成、工作原理,熟悉新的系统开发平台及开发工具,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组成,原理、安装与调试,网上资源开发、利用技能,具备信息处理技术的实践能力,具有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实际操作技能。

  2、人才培养规格要求
  (1)政治思想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懂得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和良好的思想品德。
  (2)基本知识、能力、素质
  具有网络技术专业大专层次学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工作技能,具有本专业所适用的英语应用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素质,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转换专业的能力、文化修养以及健康的身体素质。
  (3)专业知识
  ①掌握计算机组装、软件安装与使用、设备故障检修技能;
  ②掌握典型网络系统原理、安装及调试技能;
  ③掌握网上资源开发、利用技能;
  ④具有办公自动化系统实际操作技能;

  3、就业方向                               
  公司、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开发、维护和管理人员;计算机网络设计、组建、管理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营销、办公自动化等等。

  4、学制及教学模式                            
  高职高专三年,采用学分制。

  5、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网络通信技术、网络应用软件、JAVA编程基础、服务器配置与调试、网络硬件的配置与调试、计算机网络软件实训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