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蚌埠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口腔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蚌埠医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口腔医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一、 概况

口腔医学是一门研究人体牙及牙列、口腔软硬组织和颌面、颈部各类疾病防治的综合性学科。口腔医学是医学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口腔医学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同属一级学科,是新中国医药门类中4个最早的一级专业之一。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对口腔医学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口腔医学已经成为备受注目的热门专业。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口腔医学专业更是趋之若鹜。

口腔医学专业是蚌埠医学院新开设的专业。2010年获安徽省教育厅批准,2011年通过教育部评审,并于2011年秋季开始招收本科生,2014年口腔医学专业硕士学位已获得安徽省教育厅审批通过,口腔医学专业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附属医院,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

口腔医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7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硕博学位17人。口腔医学专业设3个教研室(口腔外科学教研室、口腔内科学教研室、口腔修复正畸学教研室),1个口腔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仿真头模实验室、口腔临床示教室、口腔技工操作实验室、口腔内科实验室、口腔修复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口腔基础实验室中心(口腔解剖生理实验室、口腔组织病理实验室)。

口腔医学专业近年来完成和在研项目有: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5项;省卫生厅研究项目3项;院级科研项目2项、蚌埠市科研课题1项。教师主编、参编专著、教材、工具书多本。

二、培养目标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口腔及颌面部疾病的诊断、治疗、预防方面的训练,掌握口腔医学基本理论和临床操作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预防工作的口腔医学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2.掌握口腔医学各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医疗技能;

3.具备口腔及颌面部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诊病例的初步处理能力;

4.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口腔医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初步能力。

四、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预防学。

五、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六、实践性教学

教学见习、生产见习(不少于1周),临床医学实习(不少于12周),口腔医学专业临床实习(毕业论文)(不少于45周),其他实践环节。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