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加强国民经济管理版建设的建议意见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从读研开始,一直到现在工作那些年,经常时不时地回论坛逛逛,由于本身专业的原因,对国民经济版情有独钟。这么多年下来,国民经济版一直保持原样,惨淡经营着。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对加强国民经济版建设提点建议:

一、国民经济版发展方向。从国民经济专业本身来讲,属于应用经济学,因此板块建设要充分融入当前经济发展背景,相互结合,对投资、消费、发展等问题要与时代现实相契合,不能仅仅传了发展经济学书籍电子版之类的,而且对太理论的东西不要太多,多关注时代经济民生。

二、国民经济版结构内容。从目前结构看,太理论化了,建议可以适当调整,当前热点是什么?无非就是投资与消费,这个版块一定要建立起来,从国家到地方,都提投资拉动,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投资也是一把利器,扩大内需也是大的战略。而作为国民经济版对这两部分一定加强,可以发些英雄帖,请这两路专家先带个头搞搞前期工作,吸引人气人流。这两块潜力大的很,需要学习的同志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