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保险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风险管理与保险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保险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风险管理与保险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符合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部门需要的职业技术型风险管理人才。主要包括:1、保险行业外的企业单位所需的风险管理人才;2、保险公司所需的防灾防损、核保、核赔人员;3、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保险公估公司及风险管理咨询公司所需人才等
■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和知识、能力、素质结构
1、人才培养规格要求
在专业培养目标的指导下,本专业人才培养规格为三年制高等职业技术大专层次应用型人才。
2、知识结构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应具备以下的知识结构:
(1)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高等数学、英语、邓小平理论、法律基础等文化基础知识。
(2)掌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保险经济学、保险学概论、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基础知识。
(3)掌握公司风险管理、个人家庭风险管理、政府机构与总体社会风险管理、保险精算基础、财产保险、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与健康保险、防火应用技术、汽车保险、职业健康与卫生、保险公估等专业知识。
3、能力结构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应具备以下能力:
(1)熟悉风险管理原理,具有较强的风险识别、衡量、评估与控制能力;
(2)熟悉保险实务,具有较强的核保、核赔及防灾防损能力;
(3)具有较强的保险代理业务能力;
(4)具有较强的保险经纪业务能力;
(5)具有较强的保险公估业务能力;
(6)具有企业风险管理专职人员所应具备的各项能力;
(7)具有较强的风险管理咨询能力
(8)具有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的初步能力,并获得英语等级考试证书、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保险经纪人资格证书和毕业证书。
4、素质结构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应具备以下素质: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和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
(2)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保险实务和风险管理实务工作所应具备的专业素质。
(3)较强的创新精神、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4)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
■招生对象与学制
1、本专业扫招收高中毕业生或对口专业的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
2、学制为大专全日制三年。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