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运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运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新兴的朝阳专业: 我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推动了汽车后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造成汽车后服务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人员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大,特别是高级技能型紧缺人才的市场需求存在很大的缺口,青年技能型大学毕业生就业紧俏。本专业就业率达100%。

实在的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发展建设,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构建了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职业素质为目标、以鼓励继续深造和创新创业为导向的开拓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该方案特别强调专业知识基础培养,特别注重职业素养形成,全面支持并提供各种帮助,人性化的满足学生专升本、专转本、专接本愿望。培养过程实现“教学、实训、实战”三位一体,聘请生产一线的工程师、业务经理、能工巧匠,传授学生实用好用的维修技术、服务管理的技能与理念。

知识的专业化培养:面向大学生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核心能力和特定能力的形成,突出教学过程的开放性和职业性,紧密围绕汽车底盘技术模块、汽车发动机技术模块、汽车电气设备技术模块、汽车电控系统检测诊断模块、汽车运用与性能检测技术模块等专业重点内容传授理论与知识,确保专业化人才培养质量。

能力的职业化培训:面向汽车运用技术职岗,全面培养大学生的职业操守,强化职业能力培训。通过职业培训,本专业大学生可获得汽车维修检验工中/高级证书、全国CAD中级证书或制图员中/高级证书、汽车营销师证书、汽车商务师证书、汽车碰撞估损师中级证书、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中级证书,并能胜任相应的技师工作角色。

自有的实习实训中心与职业技能鉴定站:目前,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依开门办学的理念,引进晶秀车汽车服务公司并合作建有校中汽车检测维修服务厂,除此之外,本专业建有校内完善的现代汽车技术实训中心,该中心由“九区一线”(发动机实训区、底盘实训区、汽车美容实训区、汽车电气设备实训区、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线等)和汽车商务营销实验室构成,完全满足汽车运用技术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同时本专业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深度合作,拥有鉴定站可为学生直接提供相关中、高级工的技能培训与鉴定服务,促进学生向大师级汽车后服务应用型人才快速转变,确保毕业生的职业素养质量。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