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组建于20116月,由原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两个专业和经济系合并组成。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余人,教职员工8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24人,讲师33人;博士学位11人、在职读博5人,硕士47人。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设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经济学、农村区域发展、农林经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六个系,开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经济学、农村区域发展、农林经济管理、国土资源管理六个本科专业。


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特色明显,有国家级建设特色专业1---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1个——农业经济管理、自治区重点学科1个――“国际经济与贸易”、自治区规划建设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2----“应用经济学”和“农林经济管理”、校级规划建设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2----“国际商务”和“农业推广”、 新增(校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授权学科1个――“应用经济学”、新增(校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支撑学科1个――“农林经济管理”、校级重点建设学科1----“区域经济学”、挂靠学院的校级研究机构2----广西财经学院经济研究所和广西财经学院东盟经济信息中心(中央与地方财政共建实验室)、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1门、自治区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课程中心建设课程19门。近年来,全院教师共获得了六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几十项其他方面的纵横向研究项目,教学科研优势进一步得到凸显。


    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班子紧紧围绕着建设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中心工作,依托地方经济发展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大环境,以建设国家特色专业、自治区规划建设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为总平台,以校级规划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为突破口,以学科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为新的增长点,以优秀教学及科研团队建设为支撑,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为主战场,以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为目标,以“院风、教风、学风、工作作风”的建设为手段,强化专业的竞争力和学科凝聚力,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学生工作方式,力争将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能得到社会各界肯定的学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