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网络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良好,市场意识和创业精神较为突出,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建设、管理及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和技能,面向IT企业、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网络建设与管理领域第一线,从事网络规划设计、组建、运行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去向: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组建、管理、使用与维护,以及网络产品经营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主要的就业岗位(群)为:
  (1)各类企事业单位网络运行管理与维护岗位;
  (2)中小企业网站设计、管理与维护岗位;
  (3)网络设备生产制造企业的销售、安装和技术服务岗位;
  (4)IT企业网络工程规划、设计与安装岗位;
  (5)IT企业网络应用软件系统设计与开发岗位。

  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Windows系统管理与网络服务》、《网页制作与脚本编程》、《组建与维护企业网络》、《Linux系统管理与网络服务》、《企业网络高级技术》、《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网络工程设计与安装》、《JSP/ASP.NET Web应用开发》、《网络综合布线》等。

  专业主要特色:
  1.教学方式:以职业岗位能力为目标的,所有专业课全部采用基于工作任务为导向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方式,充分锻炼和提升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2.教师队伍:专业教学团队中,有浙江省高职计算机类专业教执委委员,浙江省计算机类专业带头人,校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湖州市制造业信息化专家,北大青鸟ACCP和BENET认证培训教师。
  3.双证融通:本专业推行“双证融通”(毕业证书+职业技能证书)的培养机制,与思科公司合作成立思科网络技术学院,引入思科认证课程,学完考试合格后可以获得由思科公司认证的工程师职业岗位证书。
  4.本专业学生在进校后半年内,经选拔可以进入北大青鸟特色班学习,结业考试合格后可以获得由北大青鸟认证的软件工程师职业岗位证书和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