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以及突出的市场意识和创业精神。掌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必备的理论知识和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实际工作技能和一定的经营管理能力。掌握汽车整车及配件营销的理论和技巧,熟悉汽车销售业务;具有创新能力,具有现代汽车市场营销理念、商务综合业务能力和现代汽车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基本能力:汽车检测能力、汽车销售能力、二手车评估能力、汽车售前服务与办理保险的能力、汽车驾驶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汽车英语阅读能力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全国各品牌汽车特许经营“4S”店、汽车销售公司、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保险公司、物流运输公司、交通部门、交管部门等。

  主要就业岗位(群)为:
  (1)汽车技术服务与销售;
  (2)汽车售后服务;
  (3)汽车零部件的销售与管理;
  (4)车辆检测技术员;
  (5)保险公司汽车部业务员等。

  专业主干课程:《汽车结构》、《汽车维修技术》、《汽车保养检验》、《汽车营销》、《汽车4S店服务流程》、《汽车车辆保险与理赔》等。

  专业主要特色:秉承“文厚、技湛、商慧”的人才培养理念,以育人与专业能力并重的原则,开展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高等职业教育。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以汽车维修行业(4S店)各岗位能力为依据,建立适合汽车维修行业对高技能人才需求的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方案。在专业教学方面强调以岗位能力为本位,实施“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使学生的学习与技能实训更加轻松、更加愉快。在专业硬件方面以浙江省“示范”实训基地为平台,为学生学习与实训提供各类主流轿车与模拟前台等实训设备。并以“海纳百川、持恒精进”的胸怀,与中锐教育集团、大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各4S店合作,打造“一站式汽车服务实训基地”,使本专业学生的学习和能力培养与汽车维修行业进行零距离接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