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流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物流管理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物流管理知识、道德品质良好、身心和体魄健康的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通过四年的学习,学生应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学生毕业后,能够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以及英语、数学和计算机与网络等工具类相关知识的基础上,熟练掌握物流管理、供应链系统设计和运营的基本技能,熟悉物流业务流程及其基本操作、比较熟练地使用外语、计算机等工具;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环境的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并为部分学生继续读研究生奠定基础。

师资力量

本专业教师由专任教师、外聘教师和特聘教师组成。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8人,讲师10人。所有授课教师全部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外聘教师主要由南开大学离退休及在职教师组成,特聘教师全部来自企业高管。

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概论、商务法律、财政与税收、企业理论、现代物流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物流运输组织与管理、仓储和配送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沙盘模拟演练、第三方物流系统实训、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法规理论与实务、仓储实训。

就业去向

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为生产企业、物流园区、港口、仓储、运输等行业,以及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部分学生继续攻读经济学、管理学以及工程学相关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毕业后在国内物流公司工作,也有部分同学报考公务员、自主创业或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继续深造。2013届毕业生中97人中已签约68人,考研8人,出国2人,参军1人,打工15人,回原籍3人。就业率96.9%,签约率73.1%。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