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语文课中运用信息技术引领教育创新 _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70

在语文课中运用信息技术引领教育创新
[摘要] 教育创新是新课程改革的目标,完成这一目标要有具体的实施策略,信息技术是重要手段之一。在小学教学特别是小学语文教学中应该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本文从运用信息技术创设情境激发学习兴趣, 运用信息技术鼓励质疑引发创新意识, 运用信息技术聚焦课堂培养创新能力三方面阐述了在语文课中如何运用信息技术引领教育创新.
[关键词] 语文 信息技术 教育创新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由此,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创新就不会有进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语文教师更应该把教育创新为己任,在语文教学中始终不渝的开拓创新之路,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创新就是创造新的,革新;对学生而言,创新是让他们敢于探索求异;创新是让每个孩子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创新,是当前我们课程改革的目标,完成这一目标,需要有具体的实施策略,信息技术是重要的手段之一。而小学语文的创新性学习,是指学生在教师的启发和帮助下,积极主动地在课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体验提高理解语言和运用语言的能力。创新对于我们的教学工作来说,就是结合日常的生活实际、情感体验,创设适合儿童的教育 ,结合教材内容,在课堂教学中恰当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精神,从而形成创新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