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云计算技术与应用(院级重点建设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云计算技术与应用(院级重点建设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云计算相关产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综合素质,具有从事云计算平台的搭建、部署、应用与维护、售前售后技术服务、云平台服务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网络设备的调试与维护;windows服务系统管理;linux服务系统管理、虚拟化技术;高级存储技术;安全技术与应用;云平台建设与维护;云应用服务部署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云计算行业中的信息技术相关企业、电子信息技术部门、软件公司等单位,以及与云计算相关的教育、科研、金融、证券行业中的各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主要从事云计算平台的搭建、部署、应用与维护、云平台服务软件的开发,以及对各种云服务产品进行销售、测试、提供售前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专业特色】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云计算技术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快速的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近几年出现的交通云、教育云、金融云、商业云等等都说明了云计算技术将会深刻的改变我们生产与生活方式,而掌握云计算技术的人才,将会有很好的就业前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适应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将以该技术分解为主干核心课程,强调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注重学生创新性培养,与相关行业单位紧密联系,聘请一线的行家能手为学生上课。

计算机信息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了解计算机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原理,运用计算机技术进行信息采集、分析、处理及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维护,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自动化应用,能进行网页的设计与制作、网站设计开发、网站部署、网站运行维护、网站营销推广,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与维护,以及财务信息处理或物流信息管理,能使用计算机进行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维护、计算机信息管理方面,或者电子政务、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适应能力较强的高级复合型实用人才。通过2-5年的锻炼、提高和深造可以成为电子政务师、电子商务师、计算机维护工程师、网站维护管理工程师、高级物流师、财务管理师等。

【主干课程】

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布局与美化技术、动画制作、网页美工、WEB前端技术、PHP网络编程、PHP高级开发技术、数据库应用与维护、富互联网应用开发、网页特效制作、电子商务网站应用开发、软件工程与UML建模、网站开发综合实训、信息系统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适合在电子商务公司、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传统企业、互联网服务企业等单位担任网站设计师、网页设计师、PHP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电子商务技术支持工程师、网站编辑、网站策划、网站维护、网站推广等职位的工作。

【专业特色】

各种网站的兴起,诸如淘宝、腾讯、阿里巴巴、新浪、百度、GOOGLE等,为我们的生活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和趣味,而掌握这类网站的制作技术的人才,将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即以掌握该技术作为学习的最终目标,主干核心课程完全针对网站开发实际工作流程设计,教学以前台开发为主,后台开发为辅,采用真实项目教学,让学生在教学中体验项目,在项目中完成教学,学习内容对应就业岗位,学习难度不高,毕业生可掌握网站开发的领先技术,就业能力强,工作单位广泛,特别是电商企业大量需要该类人才;具有本科对口专业,提供专衔本、专升本等继续教育通道。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