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应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计算机应用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职业岗位(群)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net开发为主线的知识和技能,编码熟练度和规范性达到一定要求,具备一定的项目实施能力和综合技术素质,扎实掌握Web前端技术、服务器开发技术、客户端技术以及手机软件开发技术,具有面向对象思想、三层架构/MVC设计思想,符合IT企业岗位入门需求,具有相当于一年软件开发经验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网页设计与制作,网页美工,SQL Server数据库应用,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软件项目开发与管理,桌面应用程序开发, HTML5前端开发,ASP.NET设计与开发,ASP.NET高级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和重庆多家公司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优秀学生在大二即可被推荐实习,参与一线开发,毕业后可直接留用。

(一)主要就业单位

主要是网站运营公司、软件外包公司、电子商务公司以及手机软件开发公司等。此外还能胜任机关、学校、公安、部队、银行、广告行业、印刷行业,电信与通讯等领域的信息综合性技术应用工作。就业面极其广泛。

(二)可从事的工作岗位

合格毕业生应能够胜任以下一个或者多个工作岗位。

.NET方面:主要包括应用系统开发初级程序员、设计师、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员,以及软件产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等;

其他方面:包括计算机及相关产品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高级管理员,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员、管理工程师、监理师,信息处理技术员,信息技术支持工程师等。还可以胜任界面美化工程师,网站信息管理员、网站设计和开发工程师、网站维护员、手机/平板软件开发工程师,智能电视软件开发工程师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重庆市市级特色专业。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注重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目标。课堂教学以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开发能力为目标,侧重实践教学,全部课程都在实验室。教学内容紧密跟踪市场需求前沿,前端紧跟HTML5的发展,后端围绕微软公司的.NET,手机开发紧跟Android平台的发展。课程体系由校企合作建设,主讲教师都具备企业工作经验,师资力量雄厚。本专业毕业生在对口领域就业率高达90%以上。本专业有本科对口专业,提供专衔本、专升本等继续教育通道。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