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设备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设备工程技术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0.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供热通风与空调技术专业创办于1974年,于1998年首批招收高职生。从创办到现在的30多年间,培养了中专、大专、本科、高职不同层次学历的数千名毕业生。该专业2005年被确定为自治区品牌专业,2008年被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3年,主要培养建筑施工企业一线的暖通给排水工程施工管理人才。

该专业建设了一支由校外专家、技术人员和校内专任教师组成的“双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教学团队。

在原有专业建设的基础上,又经过三年的重点专业建设,我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科学合理,配套教材齐全;师资队伍素质优良;具有既满足学生实训,又兼顾对外培训与技术服务校内外实训场地;能以岗位工作任务为载体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活动,以教学做结合、校内外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能够培养市场需求的、合格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可带动学院专业群其它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在全国相关专业能起到了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从事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监理、运行管理、物业设施管理、工程设计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供热工程、锅炉与锅炉房设备、建筑给排水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制冷技术、供热系统调试与运行、空调系统调试与运行、暖通施工技术、安装工程预算、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能够从事建筑施工企业暖通技术与施工管理工作,从事有关事业单位的锅炉房、热力站、制冷机房的运行管理工作及暖通给排水工程概预算工作,设计单位的供暖、通风、空调、给排水的施工图设计工作。

11.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集中供热方向)简介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城市集中供热方向)面向全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学制3年,主要培养建筑施工企业一线的暖通给排水工程施工管理人才。

该专业建设了一支由校外专家、技术人员和校内专任教师组成的“双师”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教学团队。

我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城市集中供热方向)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科学合理,配套教材齐全;师资队伍素质优良;具有既满足学生实训,又兼顾对外培训与技术服务校内外实训场地;能以岗位工作任务为载体的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活动,以教学做结合、校内外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能够培养市场需求的、合格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可带动学院专业群其它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在全国相关专业能起到了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我区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有创新意识的城市集中供热系统、供热管网及供热热源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学习,毕业生能够从事建筑采暖、城市供热管网、换热点、锅炉房等系统与设备的城市供热、设计、施工安装、调试与运行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数学、工程制图与专业识图、热工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工程力学、工程测量、机械基础、供热工程、热网与换热站工程、锅炉与锅炉房设备、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供热工程的运行于调试、供热技术经济学、建筑给排水、暖通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设计院所、城市集中供热企业、施工单位、物业管理企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供热系统得运行和调式等方面的工作。

12.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水电安装施工与预算方向)简介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从事建筑设备工程的设计、施工及技术管理、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设计、监理、运行、物业设施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供热工程、建筑供配电、锅炉与锅炉房设备、建筑给排水工程、电气照明、通风与空调工程、暖通施工技术、电气施工技术、安装工程预算(水暖)、安装工程预算(电气)、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能够从事建筑施工企业暖通、电气技术与施工管理工作,从事有关事业单位的锅炉房、热力站、制冷机房的运行管理工作及暖通给排水、电气工程概预算工作,设计单位的供暖、通风、空调、给排水、电气的施工图设计工作。

13.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介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具有优良职业道德,掌握燃气基本理论,具备城市天然气、液化气等燃气储存与输配、专业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的能力,且具有制定城市燃气供配系统方案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燃气输配、管道焊接技术、供热工程、建筑供配电、建筑给排水工程、电气照明、暖通施工技术、电气施工技术、安装工程预算(管网)、安装工程预算(电气)、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能够从事燃气输配(长输管线、城市综合配气)工程施工、管理、技术改造及相关工程的施工图设计、概预算工作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