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国内电子商务面临的问题及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即EC)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运作方式,正以指数曲线的速度增长。随着互联网逐渐进入政治、经济领域,它的影响将远远超出商务活动本身。研究电子商务对于我国政府和企业来讲,均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文通过对目前国内外流行的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进行概述,指出我国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寻找符合我国国情的电子商务发展的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资源共享 观念 研究 对策 服务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纪元的商务形式,给世界经济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人类生活方式也由此而发生了重大的改变。电子商务以其高效率、低成本、快速通信、公平竞争、全天候服务等优点,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发展势头强劲。
一、电子商务内涵及模式的概述
电子商务是一个以互联网络为架构,以交易双方为主体,以银行支付和结算为手段,以客户数据库为依托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商务是主体,电子是工具、是手段。电子商务的价值核心在于它是一种可以改变传统商务交往的手段,其基本内涵就是利用互联网从事商务活动。在数字化、网络化与信息化的时代中,电子商务正以不可阻挡的势头在全世界范围内普及和发展。
电子商务之所以能被全世界所认同和瞩目,其优越性是显而易见的。它为企业提供了全球性的贸易环境,大大提高了通信速度、节约了管理环节的开销、降低企业成本、尤其能帮助中小企业以较低的成本进入了国际市场参与竞争,増强了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了交互式的销售渠道,同时电子商务还给消费者提供了多种消费选择,大大方便了消费者。因此电子商务作为一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