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设计与制造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机械设计与制造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制造技能和机械设计方法,具有机床操作、机床维护及维修、加工工艺规程设计、车间技术管理、机电产品售后服务能力的面向一线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隶属于教育部、财政部支持的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支持的对接产业集群示范专业,同时是我校传统的支柱专业,已有50余年办学历史。通过校企合作,采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厚基础、宽接口”的办学特色,培养具备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的面向一线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CAD技术、机械设计基础、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机械加工设备、数控技术、UG设计、机床电控技术、机电设备维修、机械加工工艺及实训、机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与实施、机床加工操作与机床维修、机械产品销售与售后服务、车间生产管理等工作。

  适应东北和大连装备制造业强势发展的需要,所培养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着广阔的就业空间,近几年就业率高达98%以上,呈供不应求之势。就业单位主要有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一汽大众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中远集团、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天精工(大连)有限公司、山崎马扎克机床(大连)有限公司等。

  随着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多家企业与本专业在订单培养、捐赠设备、设立企业奖学金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几年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大连通世泰建材有限公司、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海天精工(大连)有限公司、山崎马扎克机床(大连)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本专业开设订单班进行定向培养。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

  ●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

  ●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中级操作员证书

  ● 车工(铣工、数控铣工)中、高级技能等级证书

  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装配技术方向)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基础理论和机械装配的专业技能,具有机械产品装配、机床操作、机床维护及维修、装配工艺规程设计、车间技术管理、机电产品售后服务能力的面向一线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隶属于教育部、财政部支持的国家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通过校企合作,采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机械装配和调试技术的面向一线的技术技能人才,尤其针对新兴的汽车制造业产业群优势明显。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CAD技术、公差与测量、机械制造技术、机械装配技术、钳工工艺、机械零件精密测量、机电设备维修、数控技术、UG设计、钳工实训、典型部件装配实训、机加工实训、数控加工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机械装配工艺规程编制与实施、机械产品装配操作、机械产品调试与维修、机械产品

  销售与售后服务、车间生产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是目前大连乃至全国紧缺人才专业,就业空间广,就业前景好。就业单位主要面向重型装备、机床、汽车及机电产品制造业等企业。如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公司、一汽大众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道依茨一汽(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海天精工(大连)有限公司、山崎马扎克机床(大连)有限公司等。

  随着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多家企业与本专业在订单培养、捐赠设备、设立企业奖学金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几年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大连通世泰建材有限公司、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海天精工(大连)有限公司、山崎马扎克机床(大连)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本专业开设订单班进行定向培养。

  职业资格证书与技术等级证书

  ●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

  ●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中级操作员证书

  ● 装配钳工(磨工) 中、高级技能等级证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