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

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

 

广东白云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院校,是广东省首个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本科院校。广东白云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黄炎培全国优秀学校奖等,2003-2012年连续10年蝉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定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竞争力十强”第一名。全国人大委员长、原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誉之为“广东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广东白云学院于2013年初被教育部列为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研究试点院校”,是2013628日成立的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发起单位和联盟成员。


财经学院为广东白云学院办学规模最大的二级教学单位,现有在校生4815人,近年来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工作模式改革,切实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学科与专业建设:财经学院现有两大学科、六个专业。两大学科为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经济学科中金融学为校重点学科。六大专业包括金融学、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学专业为广东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并与财务管理专业列入CDIO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科与专业建设使办学质量得到保障,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师资力量:财经学院坚持“外引内培”与“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现已拥有一支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的专业师资队伍。


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现有专业教师82人,其中具有教授职称14人,副教授职称教师1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4%;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5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0%。教师中有南粤教育育人优秀教师2人,校名师2人,优秀中青骨干优秀教师10人。教科研工作: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财经学院的科学研究工作有了较明显的进步,特别是青年老师科研意识增强,已基本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近两年,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主持省级项目两项、厅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近300篇。


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将具有全面素质的高质量人才作为教学的根本目标,按照厚基储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教学理念,将普通教学、基础教学、专业教学方面的教学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注重个性发展,使学生获得系统的知识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因此,广东白云学院财经学院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广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