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自动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教育使学生较系统地学习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工业过程控制系统和电气设备的运行、维护、安装、调试、技术管理的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生产过程控制、计算机控制与管理、自动化仪器仪表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能力。毕业生可以在工业控制和工业自动化领域从事信息处理、实验分析、研究开发、工程设计与施工、系统集成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公共基础课、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电力拖动、PLC控制技术、电力拖动控制系统、检测技术与应用、过程控制系统、智能控制技术、微机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EDA技术基础、控制系统仿真、计算机控制系统、电子专用设备安装调试工(高级)实训及其他选修课程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自动化(数控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教育使学生较系统地学习电工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数控技术、现代制造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及应用等较宽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具备数控机床的操作、编程、管理与检测维修技术技能。能在现代制造行业的数控设计和研究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和维护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工业自动化、工程设计、数控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安装、运行维护及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公共基础课、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电机与电力拖动、运动控制系统、检测技术与应用、现代电气与PLC控制、数控原理与系统、变频器技术与应用、CAD/CAM、机械制造技术、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数控机床操作实习、数控机床电气安装调试及其他选修课程等。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