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大学,坐落在世界著名山水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校园面积4100多亩。广西师范大学现有21个教学学院(含独立学院——漓江学院),在职教职员工2342人,全日制本科生21137人,博士生110人,各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305人,各类留学生1800多人,函授、进修生等10000余人。建校80多年来,广西师范大学为国家尤其是广西培养了23万多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


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具有博士授予权的3所高校之一,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0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71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有18个广西(高校)重点学科,学科专业涵盖哲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经济学、法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大门类,形成了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师范与非师范性专业协调发展、教育层次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广西师范大学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421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914人,占64.3%,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1104人,占77.7%。教师中有国家引进海外人才“千人计划”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8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人,广西八桂学者5人,广西特聘专家2人,广西优秀专家11人,广西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3人,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24人,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资助计划和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42人。


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国家有关就业方针政策的指导下,由广西师范大学作为就业推荐的主体,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广西师范大学从大学一年级到大学四年级对学生实行全程化的就业教育和指导,成立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和就业技能培训,积极主动地与用人单位联系,广泛收集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信息,安排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活动,形成了较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体系,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多年来,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在90%以上,毕业生就业质量及就业率居广西高校前列。2012年,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被评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