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翻译(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翻译(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优势:

  我院是同类院校中率先获得批准开设翻译专业的高校。本专业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95%,所有专业课教师均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学学术功底扎实,翻译实践经验丰富,所有口笔译教师均持有国家人事部二级以上口笔译资格证书。部分老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0%以上。以实施“塑造名优教师、培育名优学生、设置名优课程”三名工程为重点,强化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复合型翻译专业人才。至今已有超过400多人考取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研究生,近500名学生考取了翻译资格证书,学生在校内外口笔译大赛中屡获殊荣。目前,已为中石油,中国水电集团以及翻译公司等大型企业输送毕业生近4000人。

  特色课程:

  语言知识模块: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现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中国文化概要、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修辞学等;

  专业技能模块:应用翻译(文学翻译、科技翻译、法律翻译)、商务笔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等。

  国际合作:

  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美国西北理工大学、蒙哥马利奥本大学、阿什兰大学、黑山州立大学、布维尤尼大学、华盛本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阿尔斯特大学、罗伯特·戈顿大学,新西兰国立重点梅西大学,荷兰萨克逊大学、莱瓦顿大学、海牙大学,韩国亚洲大学、世宗大学等机构和高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4+2本升硕、3+1+1本升硕、2+2双学位、2+2专升本、2+3专升硕等留学项目。

  就业前景:

  随着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我国中高级翻译人才缺口大,就业单位需求量高,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主要在各省市政府外办、外国领事馆、外资企业、国企、外贸、教育机构、科研机构、新闻出版、海关、民航、旅游、军队、武警、司法、翻译公司等从事口笔译及相关工作;还有部分毕业生在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