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培养小学生学习绘画兴趣之见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培养小学生学习绘画兴趣之见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培养小学生学习绘画兴趣之见
[摘 要]论文结合我在近年来儿童美术课的实践阐述了教师对小学生学习美术兴趣的培养体会和方法。
[关键词]小学生美术教育、兴趣培养
艺术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占着重要地位,对于我们美术教师来说,艺术课的改革无任何经验可循,我们面临着更多的压力和挑战。美术教学涉及“教”和“学”两个方面,教学过程是师生共同活动的过程。因此,教学方法既要研究教师怎样教好,也要研究学生怎样学好,教学方法是师生完成教学任务所采取的手段,借助教学方法,教师使学生掌握知识,形成技能、技巧,并在这一过程中,开发学生的智力,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道德品质。在诸多教学方法的运用中,兴趣的培养尤为重要。
美国著名学者埃默里·理查德曾说过“老师的工作是激发学生对人生无限的好奇心”而我们美术教师的工作就是激发学生对美的发现和兴趣,我对于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曾经作了一下调查,在授课的6个班上,表示自己有兴趣、爱好绘画的学生有80%以上,而上课真正表现出爱好兴趣的实际没有40%,他们有兴趣的原因很多,但是目的性并不明确,有的能讲大道理,但大多不是他们真正的感受。
一、通过欣赏,激发学习兴趣
兴趣是学好一切知识的动力。为了使学生对美术课产生兴趣,我采用三种方法:
第一种,我利用让学生欣赏名画、照片、模型、参观画展、古迹的形式,提高学生对美术的认识,了解美术在生活中的作用和价值。如一年级上册,有一课《图画里的声音》,在该课中,涉及到许多名画,而对于一年级的小学生来说,要了解其中的奥秘是非常困难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