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阿拉伯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阿拉伯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优势:

  我院是四川省唯一获准开设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开设阿拉伯语专业的院校之一。本专业教师队伍结构合理,专业优势突出,从事过阿拉伯经济文化交流且具有海外进修经历的教师达70%以上,教学和工作经验都非常丰富,并常年聘有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外籍教师。开设了《阿拉伯语政治经济外交文献选读》、《经贸阿拉伯语》、《阿拉伯语经贸谈判》等面向社会需求的特色课程,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对外交流与实践活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应用型涉外人才。

  特色课程:

  特色课程:

  语言知识模块:阿拉伯语精读、阿拉伯语泛读、阿拉伯语口语、阿拉伯语听力、基础阿拉伯语语法、阿拉伯语报刊选读、阿拉伯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阿拉伯语口译等;

  专业技能模块:阿拉伯语政治经济外交文献选读、经贸阿拉伯语、阿拉伯语经贸谈判等。

  国际交流:

  本专业与世界著名学府埃及开罗大学、阿曼苏哈尔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了了交换留学1年的出国留学项目,已先后输送了33名学生赴阿拉伯国家留学。

  就业前景:

  阿拉伯语是世界第五大语言,也是20多个国家的官方语言。随着阿拉伯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对基础建设的迅猛投入,中国与阿拉伯各国合作领域日益拓宽,阿拉伯国家在中国投资越来越多,中国也频频在阿拉伯国家拿到交通、能源等领域上亿美元的大型项目。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却是阿拉伯语外贸人才的极度匮乏,企业对阿拉伯语专业毕业生需求很大。阿拉伯语已成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商贸往来沟通的“金桥”。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外交部、商务部、外经、外贸、文化部门、新闻媒体等涉外机构及高校、科研、外资企业、旅游服务等企事业单位。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