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素质、较高的人文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素质,具备性别分析视角和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掌握社会工作基本理论和知识, 具备社会工作通用管理能力和实务技能,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高素质应用型社会工作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开设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社会工作概论、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心理咨询理论与实务、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行政、项目设计与评估、游戏与活动设计、未成年人保护法等课程。

专业特色:社会工作专业多年来在实践的基础上逐渐形成了专业文化,即“爱心、热情、理智、勇气、行动”十字方针,以此为指导培养学生,践行专业价值观,将专业理念和价值观的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专业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设特色课程,改革教学方法,吸收体验式、参与式、反思式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参与,教学效果显著;建立有特点、类型全的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突出学生应用技能的培养;同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先后在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女子监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妇联、济南市残联、长清区妇联、市中区教育局等省市单位开展服务百余次,受益群众近万人,社会效益显著。

师资力量:社会工作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十人,校内外兼职教师十余人、博士3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50%,专业教师不仅拥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还具有较丰富的社会工作实务经验和实务能力经验,90%以上的教师具备双师素质,在省市社会工作机构担任顾问、督导等职。教师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省、厅级以上教学及科研课题50余项,教师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多名教师被评为“教学能手”、“讲坛新星”、“教学名师”等称号。

该专业还特聘请多位社会工作专家为客座教授,如:香港大学李强富、多伦多大学研究员黄智雄、复旦大学顾东辉教授、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等。另外社会工作专业邀请省内资深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到校为学生开设专业课程,组成了一直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

实验实训:学校投入400余万建有社会工作综合实验室、个案工作室、小组工作室、儿童青少年艺术治疗室、素质拓展基地等十余处国内领先水平的实验室;校外建有南京协作者社区发展中心、四川广元市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和济南市妇联等近三十处实习就业基地,建立了全面的实验实践体系。

就业方向:各级民政局、人社局等社会福利单位、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大中小学校、各级团组织、青少年校外教育机构和心理服务机构等。我校首届本科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研究所,考研率达30%,2015届毕业生考取复旦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 著名高校考研率突破40%,还有同学参与各级公务员考试,就业前景良好。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