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论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析

[摘 要]本文是对现有电子商务的技术发展和电子商务交易对象活动的分析,将电子商务里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分为:非完全电子商务下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完全电子商务下B2C与B2B的商务模式差异。

[关键词] B2C与B2B 非完全电子商务 完全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模式指的是电子商务活动中的各个主体,按照一定的交互关系和交互内容所形成的相对固定的商务活动模式。其中主题包括企业(B)、消费者(C)和政府(G)。交互关系是电子商务活动的各个主体——企业、消费者和政府之间的关系。
而目前最常见的交互关系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B2B)、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B2C)、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电子商务(B2G)、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电子商务(C2C)。
一、B2C与B2B的介绍
1.1 B2C与B2B的概念
B2C电子商务是以Internet为主要手段,由商家或企业通过网站向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一种商务模式。
B2B电子商务是以Internet为主要手段,由企业与企业间通过网络进行商品和服务交易的一种商务模式。
1.2 B2C与B2B的应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