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政治素质、较高的人文素质、扎实的业务素质和健康的身心素质,社会责任感强、富有爱心,具备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熟知我国社会政策和法规,掌握社会工作必要的理论知识和方法,掌握基本的社会调查统计能力和心理咨询与辅导技能,能将社会工作理论、方法与技巧娴熟地运用于我国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学校、社区建设、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领域的综合能力较高的应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主要开设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心理学、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工作(省级精品课程)、婚姻家庭学(省级精品课程)、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自我认知与成长小组、人类行为和社会环境、社会政策、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和心理咨询的理论与方法等课程。

专业特色:作为山东省首家开办的社会工作专科,在办学20年来,形成了女院社会工作专业文化,即“爱心、热情、理智、勇气、行动”十字方针。以此为指导培养学生,践行专业价值观,将专业理念和价值观的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吸收参与式、研究式、反思式、批判式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变任务式的学习为过程式学习、成长式的学习,增加学生的参与,教学质量显著。

师资力量: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为77.8%,高级职称比例为50%。同时还聘请了十余名国内外学者、专家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心理咨询师、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作为兼职教师。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专业教师定期参加国家、省市社会工作、心理治疗、家庭治疗等专题培训,提升专业素质。此外聘请资深社会工作实务专家为校外实习实践导师,丰富了师资力量。

实验实训:社会工作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校内建有社会工作综合实验室、素质拓展基地等十余处专业实验室;校外在南京、四川、济南、青岛等地建立二十余处实习实践基地,形成了“多阶段、递进式”等综合实习实践教学模式。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社会工作机构、社区 、福利保障、公共卫生等单位;部分学生升本考入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学校,其中有部分学生进入名牌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和公务员。连续三年来,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了94%,在全省相同专业中名列前茅。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