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y留学呀
559 2

留学生因网课没完成学业,最后一步拿不到学位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65 点
帖子
8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留学生因网课没完成学业,最后一步拿不到学位怎么办?

随着疫情的反复,留学生的计划也不断被打乱,一边担心安全,一边担心学业,进退两难。对于留学生想要顺利获得学位而言有,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学习,还要克服各方面的压力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对大部分留学生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

Ryan昨晚和父母大吵了一架,就本科毕业是否继续读研的问题,Ryan不想继续深造,但父母更希望他能够继续深造,获得更高的学历对以后发展也有帮助。以他们的经验来看,以Ryan现在的能力出去工作,前途并不理想,因为父母本身也是高知分子,自然将学历看得极为重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留学生 怎么办 Ryan 进退两难 本科毕业

沙发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1-2-18 15:5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否继续读研,Ryan除了有疫情的原因之外,还有不敢告诉父母的因素在里面——本科已经无法毕业了。高中就到澳洲留学的Ryan,英语能力自然是极好的,但是随着学习的专业难度增加,Ryan还是出现了挂科的情况。虽然重修了,但这重修的经历父母也都知道,对于他的表现极为失望,Ryan的自信心也受到很大的打击。之后由于交通意外,自己休学了半年,来到大三最后这个瓶颈阶段,却因为疫情,留在国内一直上着网课。



可是疫情期间上网课,Ryan却极其不适应,平时性格开朗热情的他在上网课期间无法集中精力,作业完成质量也不高,由于网络原因课程质量也一般,缺乏了和老师的直接沟通。在这一年中,他的挂科数量达到了三门,因为学术表现不佳,拿不到学位,甚至无法本科顺利毕业。这也是他为什么不想继续申请研究生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不想再一次令父母失望,不敢将这实情告诉他们。


使用道具

藤椅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1-2-18 15:52: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在内心深处,Ryan有着深深的自责,他也想继续深造,在从小的耳濡目染之下,他也意识到了学历的重要性,不过眼前尴尬的结果,他找不到开口的机会。如果继续读本科,已经被现在大学劝退,转到其他学校至少还要一两年时间才能毕业,并且学校想必也不会太好,父母也不会同意他去一个差的学校学习。如果重新读一个本科,时间太长,顺利毕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要直接工作,他又不得不面临没有本科学位的情况,加上父母的反对,压力骤然增大。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苦苦思索着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化解眼前的危机。



直到,他发现,在本科没有毕业的情况下,还可以直接申请研究生就读,并且学校也不会差,根据学生自身实力来决定申请学校的水平。如果能够跳过本科直接读研,节省了时间,也可以和父母要求读研达成共识,一切都顺利成章。但他内心也有着隐隐的担心,研究生的知识会不会比现在更难?如果说选择一个简单的专业,有些专业不要求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跨专业也能学习,其实难度也大大降低了。只要按时提交作业,按时出勤,积极交流,相信毕业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想通了之后,Ryan重又焕发出活力,向着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