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小智
559 1

[资料分享] 联邦快递选拔管理者的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原创声明】:本文系华恒智信顾问分析团队的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在面对“如何保障选拔出的管理者符合公司的要求?”这一问题时,华恒智信分析员发现联邦快递在选拔管理者时都会对员工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在联邦快递每一名想要成为管理者的员工,都必须通过LEAP测试,即领导力评估和认可程序(Leadership Evaluation and Awareness Process,LEAP)。通过对申请者领导力特质的评价以及申请者个人对管理岗位的认知和重新考虑,选拔出合适的管理者。

首先,LEAP会组织为期一天的“管理适合我吗?”课程,对管理者的工作和职责进行深入讲解。该课程有三个侧重点,一是管理者的工作量,二是管理者不间断的义务,三是对团队成员的责任。

其次,通过员工个人档案来分析员工的领导力特质,进行员工领导力的侧面描述。同时,在3-6个月的培训和评估后,申请者的经理会出具一份书面报告,来支持或反对申请者是否具备管理者资格和领导力。此外,同时的意见也是申请者是否具备领导力的重要评估要素,经理会挑选3-10名候选人的同事对候选人进行评估。

最后,会由公司中层管理者组成的小组进行评估。候选人要出具书面或口头的支持其领导力的具体事件,并由评估小组成员结合上级评价、同事评价来进行综合评估。那么他将有资格申请管理岗位。在联邦快递,大约仅有20%的员工最终通过了LEAP程序。

作者:华恒智信分析员

【参考资料】

1、彭剑锋、刘晓云、冯莹. 联邦快递:“飞速”物流的聚焦业主.201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联邦快递 管理者 Leadership Evaluation awareness 员工管理 员工选拔 管理者选拔 选拔人才

沙发
落羽杉 发表于 2021-4-7 17:27: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