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ce_eq
948 0

[其他] 浅谈数字化转型认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0 点
帖子
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5
最后登录
2022-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通过使用技术解决传统业务挑战,创造能够充分利用新技术的可能性和机遇,以及它们在未来更快、更好、更具创新性的影响,提高竞争力,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提高体验。数字化转型之旅需要一种分阶段的方法,具有明确的路线图,涉及各种利益相关者。

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不是成为数字公司

正如PTC首席执行官吉姆·赫佩尔曼说的“数字化转型的目标不是成为数字公司,相反,工业企业要利用数字技术来捍卫和提升其竞争优势。”PTC专注于通过使用技术帮助传统工业企业改进并创造价值,在物联网、增强现实、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成熟解决方案正在改变所有行业客户的游戏规则。

中国的数字化转型

近两年,数字化转型在中国也是被讨论得热火朝天。根据2020《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清华大学:2020年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可以看到,在疫情期间,企业积极应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RPA、AI等技术,与企业具体应用场景结合,成为帮助穿透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如腾讯公司在疫情期间启动了“数字方舟”计划,从降低成本、引流拓客、设立专项基金、技术开源等方面重点帮助“农工商教医旅”六大领域数字化转型,增强发展韧性。

数字化转型公司的商业模式分析

腾讯的“数字方舟”计划为广大学生免费提供在线教育工具和内容,与校方合作,为老师提供一个免费教学直播平台,或者把教学视频上传到腾讯课堂,免费为师生提供服务,助力教育行业数字化升级。这不仅解决了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困扰,打破地域的限制让师生在互动中得到产品体验,也宣传了腾讯课堂品牌,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实现了数据共享和互通,根据用户的喜好向用户进行推荐课程,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结论

数据化转型帮助各行各业利用技术打破边界,打通企业内部壁垒,增强竞争实力,提升用户体验,为企业创造创新赋能,提高效率,推动智慧化发展,但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不断去探索,在转型的道路上不断去调整步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formation transform digital 数字化转型 数字方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