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anyhh
848 0

[其他] 数字化转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0.11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0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是建立在数字化转换(Digitization)、数字化升级(Digitalization)基础上, 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新建一种商业模式为目标的高层次转型。“数字化转型”也是具体到某些垂直行业、细分领域、运营主体等运用“数字化”思想实现创新突破或动能转换的过程。

数字化转型创新

随着近几年科技的快速发展,很多企业都谈到数字化转型,但转型不是靠复刻其他企业的过程就可以完成的,同时需要的也是创新,根据[2020数字化转型创新排行榜](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5504491267737571&wfr=spider&for=pc)可以看到有不少企业通过创新将企业发展到一个新高度。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为全球零售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冲击,同时也迫使零售企业加速自身数字化转型的进程。随着消费客层年轻化趋势的显著,从商品能力、场景体验、消费感受、品牌选择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倾斜,以增加对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这也是零售业未来发展空间的所在。

完美日记案例分析

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隶属于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成立不到一年,就迅速红遍各大社交平台,聚集了近150万粉丝的超高人气,在入驻淘宝、天猫、有赞等各大电商平台后,拿下美颜散粉单品TOP1,同时完美日记还在不断尝试新零售生态下的多种玩法,在北京、上海相继开设线下快闪店,结合线上直播来升级消费者体验,对于完美日记而言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已不仅仅是一个线上销售平台,更是一个融合线上、线下消费者诉求的体验中心。

总结

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企业不断去探索,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可能会面临不同的问题,但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统一的。利用数字技术打破边界,提升客户体验,赋能企业制造,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推动产品智慧化,推动企业创新进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transform formation digita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