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yongshi0222
1291 2

[其他] 企业 数字化转型 分析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8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


  • 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建立在数字化转换(Digitization)、数字化升级(Digitalization)基础上, 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新建一种商业模式为目标。数字化转型开发数字化技术及支持能力以新建一个富有活力的数字化商业模式。
  • 数字化转型表明,只有企业对其业务进行系统性、彻底的(或重大和完全的)重新定义——而不仅仅是IT,而是对组织活动、流程、业务模式和员工能力的方方面面进行重新定义的时候,成功才会得以实现。2020年5月13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





数字化转型公司--业务全流程数字化 赋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 海尔集团公司——基于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海尔数字化转型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以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依托,布局ABCDEFG技术领域,进行了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实现了用户价值、企业价值、生态价值的多重收获:对内实现七大节点全面升级,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已经在海尔15个智能互联工厂成功落地;对外通过“1+7+N”体验云平台,赋能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大规模定制模式已在15个行业、12大区域、20多个国家实现了复制。









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公司


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如2020年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https://baike.baidu.com/item/%E6 ... C%E5%8A%A8/50059958
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的倡议,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并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






数字化转型对企业的影响

  • 企业将传统销售方式转型为数字化销售,降低营销成本,提高利润,提高企业财务收益。
  • 企业可以通过数字化转型优化客户的体验,其中包括:改善体验,减少体验时间和增加体验满意度,有利于留存客户,提高客户的活跃度。





数字化转型的商业模式分析

  • 2021数字化转型白皮书)中有提出,数字化转型的商业模式应该为平台经济和平台模式。如安海斯布希英博公司(Anheuser-Busch (AB)  InBev)而言,其数字化转型就是从原本只生产啤酒到创建了一个B2B移动应用程序,酒类、便利店和零售店的运营商可以使用该程序来追加订单,将其业务扩展到了平台模式。
  • 针对从战略和业务模式上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可通过RMB-TP模型去设计和规划落地策略和步骤。





结论

  • 数字化转型既是技术转型也是文化和商业转型,这是对客户体验,业务模型和运营的根本性重新思考,这是关于寻找新的方式来创造价值,创收并提高效率。数字化转型不仅可以将一家传统企业进行改造升级,提高其销售、运营的效率,对于所有企业都是必不可少的。企业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主要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行业竞争激烈、用户需求越来越苛刻和个性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是用数字化技术对业务的重构、流程的重构和组织的重构,实现业务转型、创新和增长。在中国,政府正在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业务,并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合推进机制,为我国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赋能,提升我国企业的竞争力,最终使我国企业反哺国家经济,拉动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上升。数字化转型是建立在数字化转换基础上, 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新建一种商业模式为目标的高层次转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分析报告 数字化 formation transform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4-17 11:07: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sukiyou2000 发表于 2021-4-17 14:08: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