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 0

[其他] 作品1:智能衣橱app数字化转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25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26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6-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应用市场上已经有不少衣橱管理的 App 了,但一一体验过之后,找不出一个完全符合心意的。有的是界面和交互不忍直视,有的是年久失修不可靠,还有的是加入了过多社区和电商元素显得臃肿。从长远来看,企业如果要做大做强,需要把各个环节都做到极致,更需企业管理层通过对实时数据的深入分析做出更有效的预判,这是成长中的企业保持市场敏感度,不断提升竞争活力的关键。这样的情况又让我生出了能做出一个同类产品中最简洁最好用的 App 的想法。最终才有了「花样衣橱」的诞生。其中,该App使用到的人工智能技术有计算机视觉中的图像分类api技术、图像识别api技术。

“数据协同,计算驱动,花样衣橱app化繁为简打造数字化生态系统”

以数据为纽带,强大的运算后台为驱动,我们计划打造一个数字化生态系统,在整合公司现有互联网营销平台和定制家居设计系统的基础上,通过构建集消费者、服装设计师和商家一体的开放式协同平台,实现消费者需求和方案库的共享和自动匹配,显著提升消费者的线上衣橱体验,并整合设计师和优秀商家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定制衣橱”的一体化产品和服务。

IDEO 三要素:

1. Viability 商业可行性:它可以为单品、搭配、日历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分析。针对淘汰的单品设置了回收站,后续提供捐赠和二手交易功能。

2. Feasibility 技术可行性 :该App使用到的人工智能技术有计算机视觉中的图像搜索api技术、图像识别api技术、图像增强api技术。

3. Desirability 用户可欲性 :每天轻松找到自己要穿的衣服,节省时间。根据智能穿搭轻松定位个人风格,不再乱买衣服。出门更加自信,成为别人眼中的时尚达人。

1. 考量用户的使用情境

根据技术可行性,该App使用到的人工智能技术有计算机视觉中的图像搜索api技术、图像识别api技术、图像增强api技术。用户在一开始录入单品时支持 3 种图片添加方式,可以选择相册添加/相册批量添加/网页导入。对于现场拍摄图片不满意,一方面可以百度图像搜索api智能加值精确找到相同商品图。拍摄衣物单品颜色与实际有色差时,也可以用百度图像效果增强api智能价值解决。

可能很多用户看到要先给所有衣服拍照并录入详细的数据,就已经吓跑了。所以目前正在探索只需要拍照然后后面的信息录入全部自动化的智能交互,这里用到了图片识别api和机器深度学习。

填充单品信息时,可以计算单品的拥有天数,搭配数,灵感数,穿着天数等信息,为衣物的丢弃和置换提供数据支持。按穿着天数查看每个单品穿了多少天,除了为淘汰或置换衣物提供参考,还可以帮用户发现那些被遗忘的单品,实现“唤醒你的衣橱”。当某件单品搭配较少时,后台会自动推送关联单品和搭配。

当用户对单品进行图片编辑时,百度图像主体检测api技术的智能加值可以选择智能去除背景,抠出单品主体。

2. 考量此类所需及/或产出的数据如何再加值

【花样衣橱】app根据商业可行性针对淘汰的单品设置了回收站,后续提供捐赠和二手交易功能。

3. 考量反映产品核心价值主张

能将衣服统计起来,可能是数字化带来的最大的用处。

核心价值是一个帮你整理衣橱的搭配每日着装的APP,但在以后迭代使用更多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技术时,【花样衣橱】将是你的AI搭配师,而非记录类的工具。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与统计,你能够从【花样衣橱】里得知:

  •    一共有多少件衣服
  •       总价值多少钱
  •       喜欢什么颜色
  •       喜欢哪些品牌
  •       什么季节的衣服最多
  •       哪些衣服闲置
  •       最多穿着的单品
  •       最佳性价比单品

总结

【花样衣橱】是一款帮你整理衣橱智能搭配每日着装提供穿搭灵感的APP,智能导入和识别单品,让您不再为衣物无序烦恼,穿衣搭配更加方便;内设天气查看页,近期天气一目了然,让您穿衣、备衣无需烦恼;我们致力于合理的运用大数据收集匹配等功能与基础的功能相融合。将用户相关数据和商业服务相对接,形成双向匹配的主动式人性化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App Feasibility Viability 人工智能 智能衣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