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IANN
1107 0

[新手尝试] 简析咨询公司丶传统创意代理公司、媒介代理公司业务及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2-7-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咨询.jpg   一、咨询公司

    主要从事管理咨询活动、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咨询性服务。根据管理公司服务类别的侧重,管理咨询公司可以分为综合管理咨询公司、战略管理咨询公司、人力资源、财务、信息系统管理咨询公司等。  


人才需求:  


  • 优秀的学术背景:管理咨询公司更为看重求职者的学术背景,尤其是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对于教育背景的要求异常严格。
  • 快速学习的能力:在咨询公司里,可能两个月就换一个项目,如果没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恐怕很难顺利开展工作。
  • 沟通和团队合作能力:咨询公司项目小组式的工作方式,使得沟通和团队合作非常重要。
    二、传统创意代理公司 (creative agency)  

    主要为甲方爸爸提供具有爆破性、创新性以及话题性的广告作品,然后由媒体代理商接力将广告代理商所想出的且品牌客户也同意的素材,透过购买适当的媒体而将concept/idea传达给消费者,策略出色、创意加分、执行得力的案例就能形成一个优质的传播效果。  


人才需求:  


  • 拥有数字相关技能,具有艺术表现上的原创能力和执行力。
  • 有参与优秀案例的经验,有较强的理解力、清晰的表达能力。
  • 能站在商业的角度去思考,深入理解洞察的意图。

   midia.jpg


三、媒介代理公司 (media agency)业务  
让人看到广告
    媒体代理公司主要负责媒体策略发想媒体选择建议和媒体购买执行。媒体公司内的工作大致分为媒体企划(media planning)和媒体购买(media buying)。  


人才需求:  


  • 具有整合线上线下的资源的能力
  • 执行能力强,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四、传统的广告江湖

  以往,甲方爸爸对三者的需求,是各有差异的,咨询公司、传统创意代理公司及媒介代理公司都各自拥有自己的地盘。
因为国内外的头部品牌,有着雄厚的资金和众多的广告需求,他们更多的聘请创意代理公司帮忙做全案式的传播,有不少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因为创意代理公司公司拥有完善的业务流程、优秀的传播创意,而且在国际品牌传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甲方(大品牌)由于有完善的营销部门,而且拥有自己相对清晰的营销策略,一般页不会去寻找咨询公司,除非要推出新品牌、或者企业经营遇到系统性问题时,可能聘请国际知名的咨询公司。  


  而一般的中小品牌,以及需要转型升级的大品牌,由于缺乏系统的营销体系和品牌体系,需要在营销方面(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进行系统化的构建,就会是咨询公司的主要客户。  


  咨询公司相较创意代理公司的优势在于能够为企业定制系统的营销解决方案,比如市场调研、市场细分和定位、品牌体系等,对于初创和转型品牌来说,这是很有价值的。  


  而在传播执行方面,中小品牌一般聘用普通的广告公司,或者做专项业务的公司(如媒介公司、活动公司、公关公司、设计公司、互联网营销公司等),这些公司在某个领域具备专业和资源优势,而聘请知名的创意广告公司费用高、周期长,大投入的的玩法不太适合中小企业。  

五、广告业的挑战与机遇  
现在的社会中,消费者对于各种品牌的态度喜怒无常,所以更好的办法就是把握全局

    根据调研以及网络资源收集公司Econsultancy的《百大数字广告代理机构排名》报告,由咨询公司创立的数字广告代理机构,在前五名中占据三席,他们分别是:IBM Ix埃森哲互动(Accenture Interactive)英国德勤数字(Deloitte Digital UK),这些国际咨询公司正在重塑营销格局。  


  咨询机构其优势是可以深入业务前端,比如产品研发、生产、渠道规划等,从而更能整体的营销层面,驱动业务增长。但是他的问题,在于鸡肋的传播创意和落地执行力,这就是为什么咨询公司要不断收购广告创意代理公司,来弥补其创意和执行短板。   

胜家.jpg

    但是传统广告代理机构拥有更卓越的创意和广告执行经验,这也不是咨询机构所创立的广告代理公司随随便便就能赶上的。  


    被称为“广告界的故事大王” SGAD+ 胜加已经集中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建立更完善的内容分发体系。让擅长不同领域和内容形式的事业部和团队充分合作,进行模块化组合,来应对品牌主不同的需求。  

排名.jpg   

    为了满足、回应新时代客户的需求,一次性获得整合策略和设计的全方位服务整合式的营销服务势在必行。例如世界上最大的传播集团:WPP集团,已经整合旗下5家公司的能力:Brand Union的策略能力和全球影响力、The Partners的创意能力、Lambie-Nairn的品牌能力、Addison的客户洞察能力以及Vbat的渠道能力,命名为Superunion,可以为客户提供范围更广、更加整合的专业服务。  

    未来这两者可能会相互融合或协作,我相信未来的品牌代理商会更加注重创意想法和理性资源整合。对于企业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握广告技术的转型,采用新的思考方式去创造和传递产品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司业务 咨询公司 Interactive Consultancy Accentur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