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umumua815
1138 1

[金融] 咨询公司业务及人才素质需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16
最后登录
2021-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什么是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是指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并出售“智慧”的公司,又称“顾问公司”。咨询公司属于商业性公司,主要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运用专门的知识和经验,用脑力劳动提供具体服务。


二、咨询公司价值


1、代劳效用

很多老板、总经理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管理问题,但是没有时间去进行改革,需要请人来代劳,或者缺少系统化的管理改革手段,因而需要请人代劳——总之,自己去做的成本是很高的。

2、制度提升

管理效率提升的效用。


3、战略效用

即花钱买来时间。比如成本,如果提前半年降下来,你就可能抢先占领市场,而如果是受市场的压迫而被动去降价,这个时候便不但不能占得市场的先机,还有可能因此而成为致命伤害。


三、咨询公司分类

四、全球四大财务咨询公司和管理咨询公司

四大财务咨询公司

1、德勤(Deloitte):

Deloitte中文译名为德勤,是世界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和会员,总部设立在英国。其主要业务集中在四个领域:审计、税务规划、咨询和财务顾问。

2、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

普华永道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英文: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简称,是世界上最顶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福布斯全球排行榜上,普华永道位列全球私有企业的第三名,普华永道也是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与其并列的其他三大所分别是毕马威、德勤和安永。

3、毕马威(KPMG):

毕马威(KPMG/台湾又名安侯建业)成立于1897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家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服务。

4、安永(Ernst&Young):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前身是1903年成立于美国克利夫兰的Ernst & Ernst(1979年后合并为Ernst & Whinney)会计公司和1894年成立于美国纽约的Arthur Young会计公司。1989年,原八大会计事务所之中的Arthur Young及Ernst & Whinney之间的兼并造就了现在的Ernst & Young。

四大管理咨询公司

1、麦肯锡:

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是由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教授詹姆斯·麦肯锡(James O’McKinsey)于1926年在美国创建,现在麦肯锡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在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84间分公司或办事处。


2、波士顿咨询公司: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是一家著名的美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在战略管理咨询领域公认为先驱。公司的最大特色和优势在于公司已经拥有并还在不断创立的高级管理咨询工具和理论,管理学界极为著名的“波士顿矩阵”就是由公司20世纪60年代创立的。BCG的四大业务职能是企业策略、信息技术、企业组织、营运效益。


3、埃森哲咨询公司: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和技术服务供应商,它原是全球安达信(Arthur Andersen)会计事务所的管理咨询部门,1953年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帮助通用电气公司(GE)提高薪资处理效率,安装了美国第一台商用电脑,从此开创了数据处理时代,随着咨询业务的利润最终超过了审计部分,膨胀的咨询部门已经不甘寄人篱下,1989年成立安盛咨询公司(Andersen Consulting),2000年与安达信从经济上彻底分开,2001年公司更名为埃森哲(Accenture)。


4、罗兰.贝格咨询公司: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RolandBerger)自1967年在德国建立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源于欧洲的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目前,罗兰·贝格在欧洲、亚洲、南北美洲25个国家设有36家分支机构,咨询顾问来自近40个国家,形成了行业中心与功能中心互为支持的跨国服务力量。


五、管理咨询公司需要什么素质类型人才


Personal Impact(个人影响力):

两层意思,第一, 要有与不同背景或职级的同事和客户共事的经历,且跨度越大越好,比如不同国家或行业,上至CEO,下至一线工人;第二, 在共事时你产生了一定的个人影响力,比如解决了矛盾纠纷,说服了客户领导等等。

Entrepreneurial Drive(创新驱动力):

表面上看仅仅是创新,创造新方法、新产品/服务、新技术,但是不要忽视“always”这个词,不停地创新意味着在你要确立很多目标,面对各种deadline,克服资源有限等困难,过五关斩六将。我在B站做过up主,上传过三四个视频,其中一个获得了二十万浏览量,这个经历看起来很有创造力,但不满足“always”这个条件,所以我没有在面试中提到。

Leadership Abilities(领导力):

也是两层意思,第一层,要有领导团队和其他团体的经历;第二,在你领导下的团队有效运转,并产出可量化的结果。

Problem Solving Skills(解决问题的能力):

检验方式就是案例面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司业务 咨询公司 entrepreneur Consulting Rolandberg 咨询公司 管理咨询 财务咨询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2-29 16:58: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