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oe1822
840 0

[新手尝试] 浅谈商业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3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浅谈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

  • 商业模式:通常指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的部门之间、乃至与顾客之间、与渠道之间都存在各种各样的交易关系和连结方式。
  • 商业模式是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赢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 商业模式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通常所说的的跟商业模式有关的说法很多,包括运营模式、盈利模式、B2B模式B2C模式、“鼠标加水泥”模式、广告收益模式等等,不一而足。
  • 商业模式是一种简化的商业逻辑,依然需要用一些元素来描述这种逻辑:

价值主张(Value+Proposition):即公司通过其产品和服务所能向消费者提供的价值。价值主张确认公司对消费者的实用意义。

消费者目标群体(Target+Customer+Segments):即公司所瞄准的消费者群体。这些群体具有某些共性,从而使公司能够(针对这些共性)创造价值。定义消费者群体的过程也被称为市场划分(market+segmentation)。

分销渠道(Distribution+Channels):即公司用来接触消费者的各种途径。这里阐述了公司如何开拓市场。它涉及到公司的市场和分销策略。

客户关系(Customer+Relationships):即公司同其消费者群体之间所建立的联系。通常所说的客户关系管理(Customer+Relationship+Management)即与此相关。

价值配置(Value+Configurations):即资源和活动的配置。

核心能力(Core+Capabilities):即公司执行其商业模式所需的能力和资格。

合作伙伴网络(Partner+Network):即公司同其他公司之间为有效地提供价值并实现其商业化而形成合作关系网络。这也描述了公司的商业联盟(Business+Alliances)范围。

成本结构(Cost+Structure):即所使用的工具和方法的货币描述。

收入模型(Revenue+Model):即公司通过各种收入流(Revenue+Flow)来创造财富的途径。泰莫斯定义商业模式是指一个完整的产品、服务和信息流体系,包括每一个参与者和其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以及每一个参与者的潜在利益和相应的收益来源和方式。在分析商业模式过程中,主要关注一类企业在市场中与用户、供应商、其他合作办的关系,尤其是彼此间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商业模式画布

  • 商业模式画布是指一种能够帮助创业者催生创意、降低猜测、确保他们找对了目标用户、合理解决问题的工具。
  • 商业模式画布不仅能够提供更多灵活多变的计划,而且更容易满足用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将商业模式中的元素标准化,并强调元素间的相互作用。
  • 商业模式画布图由9个方格组成,每一个方格都代表着成千上万种可能性和替代方案,你要做的就是找到最佳的那一个。
  • 使用者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首先要了解目标用户群,再确定他们的需求(价值定位),想好如何接触到他们(渠道),怎么盈利(收益流),凭借什么筹码实现盈利(核心资源),能向你伸出援手的人(合伙人),以及根据综合成本定价

商业模式画布

商业模式画布图的9方格:

  1. 客户细分——找出你的目标用户。用来描述一个企业想要接触和服务的不同人群和组织。
  2. 价值定位——你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用来描绘为特定客户细分创造价值的系列产品和服务。
  3. 用户获取渠道——分销路径及商铺。用来描绘公司是如何沟通接触其客户细分而传递其价值主张。
  4. 客户关系——你想同目标用户建立怎样的关系。用来描绘公司与特定客户细分群体建立的关系类型。
  5. 收益流——用来描绘公司从每个客户群体中获取的现金收入(需要从创收中扣除成本)。
  6. 核心资源——资金、人才。用来描绘让商业模式有效运转所必需的最重要的因素。
  7. 催生价值的核心活动——市场推广、软件编程。用来描绘为了确保其商业模式可行,企业必须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8. 重要合伙人——让商业模式有效运作所需的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的网络。
  9. 成本架构——运营一个商业模式所引发的所有成本。

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

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商业模式 relationship Segmentation distribution CAPABILIT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