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罗佳莼
1858 0

[新媒体运营] 作品策展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2-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品策展分析

说明

安道App是一款为视障群体提供快速及切实可行的目的地定位及路线规划导航。旨在针对有视力障碍人群出行困难的问题,打破市场上现有的地图导航软件对于这个群体的不完全人性化,对现有的地图导航软件进行整合提升,是一款让有视力障碍人群更有安全感,更加可依赖的具有社会价值的导航app。

视障用户有独立生活、正常出行的需求,渴望同普通人一样轻松便捷地出行,但市面上的导航软件的使用方式对他们而言不够友好,安道app就可以为用户提供适合他们使用的出行导航与规划,企图以此打造出对社会真正有价值的产品服务,实现产品价值的同时关注社会生态各个方面的利益发展,推动科技向善。

做得好的点

  • 相较而言,我的作品更具有一个产品完整的体系结构与逻辑贯穿;

  • 产品针对社会中某一特定种类群体,针对他们的痛点提出API价值主张;

  • 有前期深入了解用户市场,对用户需求有深度把握,了解用户痛点;后期可行性高,有核心功能的完整展示和对产品未来的整体构想与规划。

我的不足

我面向视力有障碍的特殊用户群,为其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服务;也在用户群稳定,用户市场前景然广阔,市场竞争压力较小的环境下提出价值,但是就平静技术可持续绿色而言,我的设计是否会给用户带来不便?是否有些枯燥?是否对环境是“绿色的”?再极简的设计、再贴心的加值,也只是机器的辅助,因此,在产品整体的使用交互设计中,还需进一步地考虑到用户与生态环境的接受程度。

优化改进与展望

现代社会是一个全面促进数字化转型的社会,互联网与一切行业与服务休戚相关,在翁杰明出席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的致辞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国家对于企业融入数字经济,顺应时代变化的重视。而作为一个产品及服务的“创造者”,我们应该积极把握大环境下的数字机遇,为社会科技与经济的发展努力的同时,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减少产品创造与使用中产生的碳排,积极避免产品及服务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影响。充分释放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帮助线下的友好服务实现线上产品的价值体现,是我们这些“创造者”需要去做的。

在此次分析思考中,我意识到绿色化与可持续设计是相当重要的,要位用户和整个社会提供所需的真正有价值的帮助与有吸引力的产品。并且,要深度体验用户心理,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是否会为他们带来不适,是否对他们而言是友好的而不是只是好的?在此基础上,我会继续完善产品的交互设计,使其更贴合用户的心理诉求。希望经过不断地策展与改进,我的作品会在善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可持续发展 科技与经济 导航软件 交互设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