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36248 1383

[创新发展] 价格是实在的价值是虚幻的 [推广有奖]

泰斗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18 个
通用积分
1821.7757
学术水平
466 点
热心指数
436 点
信用等级
324 点
经验
508731 点
帖子
37780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8
最后登录
2024-4-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文的价格即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价格——单位商品量货币的多少。本文的价值是价格的波动中心。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说法。这种观点认为,价格是围绕一个中心上下波动的,这个波动中心是价值。

价格究竟是怎样波动的呢?

价格变化或价格决定可以用需求曲线与供给量线模型来说明。需求曲线不变,供给量线不变,价格不变;需求曲线改变,供给量线改变,价格变化。

价格是在需求曲线的轨道上运行的。

需求曲线不变,供给量增加,价格下降(价格向下运行);供给量减少,价格上涨(价格向上运行)。

需求曲线变化,价格在变化后的需求曲线的轨道上,根据供给量变化的不同,价格可能上涨、持平或下降。

价格变化或决定,取决于需求曲线与供给量线。价格变化不对应一个不变的上下波动的中心。

如果非要说价值是价格的波动中心,那只能说价值是虚幻的,是人们意识的产物,现实世界并不存在。

有观点认为价值是供求一致时的价格,他们没有意识到,在供给量小于需要量时(这是经济学的非餍足假设,假设供给量小于需要量),任一价格都可以达到供求一致,这意味存在无数个价值,这个价值与价格是相等的。这与价值是价格的波动中心定义不符。

有观点认为价值就是经济成本(此时经济利润=0),但经济成本不是一个,是无数个。一般价格会在经济成本之上运行,极少运行在经济成本之下。这也与价值是价格的波动中心不符。

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价格波动中心,如果把价值理解为价格的波动中心,价值是虚幻的。价值看不见摸不到,无法计量。

价格,日常生活经常见到,是实在的,是确定的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需求曲线 价格变化 日常生活 供求一致 价格上涨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np84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7-13 11:56:2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确切地说,是短期价格在围绕中期或者长期平均价格波动。把平均价格偷换成“价值”,那就是偷换概念。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7-13 12:23:1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偷换概念,混淆概念,这样就能够做到正说反说合起来说,没有什么说不通。傻瓜都知道,这明明就是诡辩。

使用道具

板凳
gxg 发表于 2021-7-13 12:41:1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7-13 12:23
偷换概念,混淆概念,这样就能够做到正说反说合起来说,没有什么说不通。傻瓜都知道,这明明就是诡辩。
这种观点认为,价格是围绕一个中心上下波动的,这个波动中心是价值。<br>
———<br>
这只是你的错误认识,不代表劳动价值论者。劳动价值论定义的价值是劳动量。不是价格波动中心。因为价格围绕价值波动,所以价值才成为价格波动中心。没有价值,这个所谓的价格中心是不存在的。

使用道具

报纸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7-13 14:15: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石,如果你换一种说法:价格是客观的,价值是主管的。

可能更好些。

使用道具

地板
jesusman 发表于 2021-7-13 21:54: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好像老马说的是价值是通过调节供求关系来让价格围绕其波动,也就是说价格可以按着PQ曲线走,但PQ曲线本身样子是价值来调节的....并且最终价格能接近价值(在类似充分竞争条件下)....

使用道具

7
飘逸的风趣 发表于 2021-7-13 22:36: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21-7-13 11:49
本文的价格即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价格——单位商品量货币的多少。本文的价值是价格的波动中心。价格围绕价 ...
劳动成本是不是客观的?

使用道具

8
rrllqq 发表于 2021-7-14 21:05: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问问版主:请问什么叫实在,什么叫虚幻?

是《楚乔转》中的楚乔是虚幻的,还是赵丽颖是虚幻的?能换来千万美元版权的是楚乔这个形象吧?就影响经济,影响现实,赵丽颖是通过楚乔哦?

大家每天看到的也是楚乔吧?所以,天天看到的,反而是虚幻的吧?所以,天天看到的价格难道不是虚幻的吗?不虚幻能直接影响现实,实现价值实体的影响吗?你带着手套干活,首先接触到对象的一定是作为附属的手套。

使用道具

9
楚青 发表于 2021-7-15 08:3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界上有两种价值论,劳动价值论,效用价值论。劳动价值论,就是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作为价值标准。效用价值论,就是价格作为价值标准,所以它的价格就是价值,没有独立的价值。效用价值论作为西方经济学的理论基础,它有个好处,就是价格在任何的角度出现,都是均衡的,是供需平衡的结果,所以看上去,它的数学模型很严谨。劳动价值论,价格围绕价值波动,这个其实是指均衡状态下的价值。大家知道,价值这个东西,本质上是指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因此它是不可能随意波动的,所以不均衡状态下的价格是不会围绕价值波动的,它也不受平均利润率规律左右。举例来说吧,我们工厂有一个新产品出来,这个新产品的研发阶段,我其实都是做过可研的,这个可研就是建立在市场均衡基础上的,它的基础价格就是那个时候决定的。但是你放心,这个价格你是拿不到的,你拿到的是黄牛价格,是供需均衡的价格,但是它不是劳动价值论的均衡状态,所以这是一个不稳定价格。因为有了这个黄牛价格,所以资本家获得了超额剩余价值,这个超额剩余价值,是不稳定的剩余价值,很快就慢慢消失了。超额剩余价值,能够提高社会总剩余价值,但是不会提高社会总价值。也就是说,不管你超额剩余价值是多少,我的社会总产品的总价值不会发生变化,所以超额剩余价值真正改变的,是整个社会财富分配的比例。因为你的企业获得了更多的超额剩余价值,所以你的企业能够更多的分配社会财富,但是社会总财富不发生变化,而社会总财富只是和这个社会的劳动付出有关。可能大家不容易理解,我再解释一下,这个世界,有无数的劳动者,大家都是按照劳动价值进行交换,突然,无数个劳动者中的两个,有一次交换行为,完全不符合劳动价值论了,我们是不是认为整个社会的交换行为,也不符合劳动价值论了呢?当然不是!举个简单例子,大家都听过的一个笑话,有两个人打赌,赌1万元吃掉一堆狗屎,其中一个人吃掉了,挣了1万元,输的人很不甘心,就自己也吃了一堆狗屎,又把1万元给挣了回来!石开石看到了,就高兴的对两人说,恭喜你们,就在刚刚,你为我们国家创造了2万元的GDP!是不是一个笑话呢?这就是被西方经济学毁掉的中国一代人,他们看问题,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是以点盖面的,是不能区分现象和本质的。


使用道具

10
飘逸的风趣 发表于 2021-7-16 14:55:5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楚青 发表于 2021-7-15 08:32
世界上有两种价值论,劳动价值论,效用价值论。劳动价值论,就是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作为价值标准。效用价值 ...
说的确实不错。效用价值其实就是需求下的价格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02